滨州市长办公会要求重点做到“五个抓落实”

2018-07-10 14:0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伟伟

  滨州日报讯 7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宇向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赵庆平、潘青、郝吉虎、赵永生、贾善银、曹玉斌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副市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宇向东指出,各位副市长的发言,对分管工作研究得很细,准备得也很充分,既有实打实的成绩总结,也有深入细致的问题分析,更有详细具体的思路措施。政府工作的主线就是抓落实,重点要做到“五个抓落实”,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正确方向抓落实。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谋划上;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推进上;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成效上。二要正确分析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抓落实。一方面,要充分肯定成绩;另一方面,要积极正视问题。对每个问题、每项指标都要深入分析,找准问题实质,对症下药、开好药方。只要坚定信心,就一定能解决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就一定能取得好的发展成绩。三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工作抓落实。要抓好100项政府重点工作,对推进缓慢的要跟踪调度,研究拿出具体工作措施;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围绕产业做文章,围绕项目做文章;要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做好经略海洋文章,培育壮大海洋主导产业;要全力做好民生事业,加快解决大班额、新改扩建学校、“三院”等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六城同创”,加快推进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四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盯紧薄弱环节抓落实。要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抓好安全生产,抓好中央环保问题整改,抓好脱贫攻坚,抓好社会稳定。五要切实强化改革创新,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要抓好学习创新,为今后发展增添新动力;要发挥平台作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直面解决新问题;要提高行政效能,打造一流新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