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消防警营开放日 幼儿园小朋友零距离认识消防

2018-07-10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韩金枝 槐艳艳

  

  小朋友和家长认识了解消防器材

  大众网滨州7月10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槐艳艳)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抓早、抓小,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邹平消防大队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迎来了一批红黄蓝幼儿园的“小客人”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和认知消防。

  大队官兵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各种消防车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每台执勤消防车辆和部分随车器材的功能和作用。组织部分家长开展穿战斗服比赛活动,让家长们过了一把当消防兵的瘾。在参观战斗班时,小朋友们看到一床床标准方正的“豆腐块”,禁不住鼓掌叫好。大队官兵还组织全体小朋友观看大队宣传片,为小朋友们讲解平时需怎样防火、怎么逃生、如何保护自己、着火了怎么报警等安全常识,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自救意识。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小朋友们更真切、更全面的掌握了各种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做好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