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警方开出首张违反禁毒条例规定罚单

2018-07-09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天骄

  大众网滨州7月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天骄)7月9日,无棣警方向辖区一违反《山东省禁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的连锁酒店开出了2000元的罚单,这也是无棣县针对违反条例规定的宾馆、洗浴等娱乐场所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为有效遏制毒品在娱乐场所的蔓延,无棣警方对辖区内的易涉毒娱乐场所开展检查,要求在场所内张贴或者摆放禁毒宣传品,公布举报电话,对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培训,确保各项禁毒防范措施落实到位,预防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在本场所内发生。

  6月1日上午,禁毒大队民警在某连锁酒店检查时发现该酒店存在未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毒宣传品和对员工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培训等违法行为,责令该酒店于6月16日前进行整改完毕,逾期不改正的,将依法予以处罚。7月4日,禁毒大队民警到该酒店检查整改情况时发现该酒店在收到责令整改通知书后一个月的时间内仍未进行整改。依据条例第十七条及第五十六条之规定,经过全面的调查取证,由禁毒大队对违反相关规定的酒店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据悉,这是条例于2018年1月1日施行以来,该县首宗针对不落实禁毒管理规定、违反禁毒条例相关规定的娱乐场所开出的罚单,对进一步促进娱乐场所依法依规经营,遏制娱乐场所存在的吸毒现象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无棣警方将加大查处力度,重点打击涉毒场所,对涉毒违法行为“零容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