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岗位彰显中华美德

2018-07-09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马鸣飞

  

  失主对马振华表示感谢

  

  环卫处对马振华拾金不昧美德进行奖励

  大众网滨州7月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马鸣飞)近日,阳信县市民小韩来到阳信县环卫管理处,对环卫工人马振华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7月3日下午,小韩在荷花湾公交车站等公交车回家,匆忙之间将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800元现金钱包遗落在站台。正好被在此打扫卫生的马振华捡到,马振华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左右询问却找不到失主,于是他便在站台一直等待失主,一直等到下班也没等到失主。随后,马振华将此事向单位领导汇报,打算第二天继续寻找失主。

  失主小韩发现钱包丢失后,寻找钱包至荷花湾公交站台,听周围群众说一位环卫工人捡到了钱包,并在此等候失主一直等到下班。随后,小韩与阳信县环卫处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核实情况后,阳信县环卫处管理人员马上联系马振华,第一时间将钱包还给了小韩。

  据了解,小韩是高三应届毕业生,刚参加完高考,很多地方需要用到身份证,800元钱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来说也是一笔巨款。钱包失而复得给小韩解决了大麻烦。小韩提出用现金感谢马振华,被他婉言谢绝。“不用客气,举手之劳,咱环卫工人都会这样做的。”马振华一句无比质朴的话语,让即将步入社会的小韩倍感温暖。

  据阳信县环卫处管理人员张振平介绍,今年以来,阳信县共出现过四次环卫工人捡到财物归还失主的善举。为鼓励和表扬马振华拾金不昧的行为,环卫处决定给予马振华200元现金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