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中学开展防溺水教育培训活动

2018-07-04 1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韩俊华 刘坤峰

  

  学校领导召开防溺水教育安全专题会议

  

  老师们细心讲解防溺水注意事项

  

  学生宣誓

  大众网滨州7月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刘坤峰)夏季来临,随着气温的升高,学生溺亡事故进入高发期。7月2日,大年陈镇中学紧急部署、迅速安排、立即行动,再次对全体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培训。

  为确保培训效果,学校领导召开防溺水教育安全专题会议,对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所有班主任、任课教师严格按照市县教育局暑假防溺水工作要求,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不折不扣地认真落实。

  活动以学生宣誓、填写承诺书、开家长会、教师帮包学生等多种方式开展。学生宣誓声此起彼伏,响彻校园;课余时间老师们对帮包同学进行了利害关系、明确溺水后果防溺水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防溺水意识。学校防溺水教育培训活动的力度,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爱护之情,纷纷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时,班主任们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班级微信群、校讯通等平台向家长发送温馨提示,再次要求家长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对孩子的防溺水警示教育,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

  通过本次防溺水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同学们表示教训是惨痛的,一定会吸取这些血的教训,按照老师的教育和指导,远离河流等水域,远离危险,珍爱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