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黛溪小学召开专题会议 确保师生暑期安全

2018-07-04 1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李光 张爱国

  

  黛溪小学召开防溺水暨暑期安全专题会议

  大众网滨州7月4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李 光 张爱国)7月3日,在邹平县教育局暑期安全专题会议结束后,邹平县黛溪小学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暑期安全暨防溺水安全专题会议。校长季爱红主持会议并就暑期安全工作,特别是防溺水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上,季爱红传达了滨州市教育局关于两起学生溺亡事件的通报,严格要求各年级各班要确保将防溺水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全体教师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与家长做好无缝隙对接,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学校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机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层层推进落实安全责任。要求校长与各分管副校长,副校长与分管中层,副校长与各学区主任,各学区主任与班主任,德育主任与班主任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同时,学校定于7月4日晚上召开全校家长会。利用家长会,学校要求班主任与每一位学生家长认真学习并签订《暑期安全承诺书》、《致家长的一封信》,落实好家校联动机制,确保暑期不出任何安全问题。学校还将建立特殊学生安全台账制度,要求各班仔细摸排学生情况,对于特殊学生(单亲、留守儿童等监护人无法实际监护的学生)要建立安全台账。学校指定专人负责督促,班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暑期安全跟踪管理,落实好暑期“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建立“包保责任制”。各班将学生分包到任课教师,明确各任课教师的安全保障责任,并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追踪回访,确保紧绷安全这个弦。学校应积极与办事处沟通协商,严格排查黛溪办辖区域内湖、河类等安全隐患区域,积极申请办事处设置安全警示标语。

  随后,副校长相扬就做好防溺水和暑期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从防火、防电等方面进行了整体安排落实,切实筑牢暑假安全防线。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不仅从思想上增强了师生安全责任意识,行动上明确了全体教师落实主体责任行为,同时切实确保了学校师生暑期安全不出问题,一个不少地安全返校。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