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一中骨干教师完成东北师范研修培训

2018-07-03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骨干教师参观慧谷学校

  大众网滨州7月3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牛一鸣)6月27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32名骨干教师赴东北师范大学进行为期5天的研修深造。培训分为聆听专家教授讲座,参观吉林大学附属中学慧谷学校两个部分。

  

  骨干教师认真记录

  在培训的5天时间里,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督学张永军,长春师范大学教授、特级教师黄宝国,长春外语学校特级教师贺庆国,东北师大附中优秀班主任叶琼,吉林大学特级教师王显峰为老师们进行了专业培训。

  东北师大“勤奋创新,为人师表”校训恰如其分地体现了这次培训的主题。张永军讲述的《基于核心素养的生命课堂实践研究》阐述了“敬畏生命、以人为本分”的课堂教学理念。贺庆国在《哲学视野看教师发展》讲座中,提出了理想教师的“六条标准”;吉林附属中学特级教师王显峰做的《雏形教学的实践研究》针对课堂教学提出了“雏形课堂语言”观点。叶琼为骨干教师做了题为《让学生沐浴爱的阳光》的报告,黄宝国讲述了题为《做一名有自已教育思想的教师——差点教育理念的生成与发展》的报告。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参观了吉林大学附属中学慧谷学校。

  

  叶琼为骨干老师授课

  5天的培训让老师们收获满满、信心满满,大家一致表示回来后要把学到的东西用于教学工作和个人成长中去,为实现开发区一中打造高质量教育的目标,为共同推动开发区教育健康高效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