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魏桥镇开展庆七一专题报告会

2018-07-03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韩金枝 李小梁 穆强

  

  歌舞表演

  大众网滨州7月2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李小梁 穆强)6月30日,邹平县魏桥镇举办“党员谈发展,群众看变化”庆七一专题报告会,全体机关干部、各双关单位、各村各企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以专题片和现场采访的形式为大家全面展现了魏桥镇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期间穿插歌舞等节目活跃现场气氛,让观众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去感受魏桥镇发展带来的新生活、新变化。

  大会伊始,魏桥镇组织委员董刚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观众观看了党建等专题片,并现场观看了主持人对党员和群众的采访,全面了解了全镇以党建为引领,在各个工作领域做出的建设成果。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魏桥镇党政班子带头学党章,学十九大精神,上党课、写心得,坚持每周开展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意识形态工作,魏桥镇组织开展了“团结实干,振兴魏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不断提高党政班子理论水平和执行力,使全镇上下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更加坚定。

  

  重温入党誓词

   以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了村“两委”换届工作

  为选出群众满意的村干部,立足长远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魏桥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从2017年12月开始,到2018年3月全部结束。魏桥镇党委严格恪守相关工作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村“两委”换届选举,积极引导每个选民认真投票,最终选出村“两委”干部400名。魏桥镇举办两届村“两委”培训班,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初步显现,为全镇各项工作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基层党建工作进展顺利

  树立标杆,精心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魏桥镇党委以“发挥标杆作用,带动基层建设”的党建工作思路,高标准打造了以里八田、实验学校、创辉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党建示范点,为全镇基层组织建设的长远发展树立了标杆。

  强化基础、务实担当,村级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今年以来,魏桥镇把村级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制定出台了《魏桥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基层服务环境,提升基层干部责任感、归属感,认真开展制度上墙工作,规范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全力打造村级活动场所。计划投资300余万元对魏桥镇78个村的村级活动场所进行升级改造,目前32个村已全部完成。

  

  现场采访党员和群众

  发挥党建引领,促进土地流转

  魏桥镇大力开展土地流转工作,实现全镇新增土地流转面积26000余亩,其中,南杨村、辛梁村、楼子张村实现整建制土地流转。为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进程,魏桥镇积极开展对标学习活动,组织各村主要负责人先后到明集、九户、孙镇等兄弟镇办参观学习土地流转的成功案例。学经验、求思路,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魏桥镇土地流转先进村学习土地流转的经验和办法,全镇土地流转速度显著提升。

  党建引领,党员带动,移风易俗工作全面开展

  魏桥镇组织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积极宣传、加强引导,摒弃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的陈规陋习,树立厚养薄葬、喜丧从简的道德新风尚。狠抓“关键少数”,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的作用,定好规矩,率先承诺;狠抓“关键日子”,对全镇各村村民俗日全面摸底,提前谋划引导;狠抓“关键环节”,健全村规民约,配优配强红白理事会等,以发放丧葬津贴,入户走访等形式,逐步改善红白事比面子、耍排场的不正之风。

  下一步,魏桥镇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牢抓党建牛鼻子,紧紧把握全镇意识形态工作,树立党员先进典型,把党的各项理论政策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切实增强全镇机关干部、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促使全镇工作人员提振精神、激发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开创“团结实干,振兴魏桥”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