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住建局开展气中压管线事故抢险应急演练

2018-06-29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赵如月

  

  应急演练现场

  大众网滨州6月2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如月)为进一步加强阳信县燃气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提高防范和处置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督促企业做好应急管理工作。6月28日,阳信县住建局与辖区燃气公司组织开展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燃气中压管线事故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情景设定为6月28日9时,河东六路与S317省道交叉口南100米处燃气管线为PE250,0.36MPa中压燃气管道被第三方破坏,导致燃气泄露事故,该管网下游供有2个居民小区约1000居民用户、10家商业用户。演练过程中,燃气公司分成七个组别,分别为警戒疏散组、管网抢险组、燃气检测组、燃气用户组、媒体对应组、物资供应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根据抢险指令,展开密切配合。全程演示了对燃气中压管线事故的应急抢险工作,事故发生后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做到了反应迅速、团结协作、分工细致、井然有序,突出了演练的实战性、针对性、系统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取得了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