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提升实战应急能力

2018-06-27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李欢欢

  

  应急演练中工作人员对伤员进行救护

  大众网滨州6月2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通讯员 李欢欢)为落实《滨州市2018年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和《滨州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周”活动方案》要求,提升应对危化品运输车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北海经济开发区开展了2018年危化品运输车侧翻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情景是一辆硫酸罐车向滨州市北海信和新材料有限公司运输浓硫酸,至滨州市北海信和新材料有限公司西侧道路时,因躲避车辆,发生意外,造成车辆侧翻,罐顶装车口和卸车口处损坏,浓硫酸流出。

  事故发生后,浓硫酸与道路积水反应产生大量白色烟雾,因事故车辆变形硫酸罐车司机卡在车内,车辆押运员被甩出车外昏迷,并被泄漏的硫酸灼伤。滨州市北海信和新材料有限公司西门值班人员发现后,及时将事故情况进行上报,对事故中受伤人员进行救援。接到汇报后,区管委会、企业双方分别快速启动应急预案,消防官兵、交警、医护人员等井然有序的开展救援,事故得到快速、及时、有效处置。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北海经济开发区各相关单位人员对道路交通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管理救援水平,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为下一步高效、有序开展安全运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