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2018-06-27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李露 刘云刚

  

  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

  

  向青少年学生发放禁毒教育宣传材料

  

  出席活动的县领导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

  

  现场摆放宣传展板

  大众网滨州6月26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刘云刚)为进一步宣传识毒、防毒、拒毒知识,营造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6月26日上午,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邹平县在大拇指时代广场举行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邹平县委副书记孙利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刚,县禁毒委主任、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海滨,县禁毒委副主任、县禁毒办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成广河等出席活动,邹平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展示毒品及吸食毒品工具,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理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毒品对社会带来的危害性。民警现场讲解传统毒品及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及如何预防抵制毒品等知识,倡导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决心和信心。为了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毒品带来的危害,现场不仅进行了毒品仿真样品展示,同时民警还通过讲解真实案例等形式告诫大家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邹平县对毒品犯罪活动坚持零容忍,近年来,查获冰毒等毒品20220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27名。查处吸毒人员463人次,对34名吸毒人员采取了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极大震慑了犯罪,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

  禁毒斗争任重道远,邹平县将积极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让人民群众清楚认识毒品危害,自觉拒绝毒品,积极同涉毒违法犯罪作斗争,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