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全力整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8-06-26 17:43:00 来源:  作者: 苏建军 程建柱 李卫华

  

  民警对渣土车进行检查

  大众网滨州6月2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程建柱 李卫华)为依法严厉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保持渣土车交通违法整治的高压态势。近日,阳信交警大队深化渣土车严重违法行为及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渣土车道路交通事故,为辖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为确保渣土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该大队立足实际,充分预判道路安全形势,未雨绸缪,及早谋划,对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组织精心部署。根据渣土车运输特点,将整治行动的勤务安排适当延长,有针对性的开展错时管控,对渣土车闯红灯、闯禁行、故意污损号牌、故意遮挡号牌、乱停乱放等严重违法行为坚决从严查处,做到违法行为不纠正不放行。

  行动中,大队提醒执勤人员注意执勤执法安全,严格执法,严查严处渣土车非法加高货厢栏板、号牌不清、超载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依法严惩,重拳打击,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此外,大队积极协调城管、交通、环保等有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动协作、联合执法的巨大优势,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统一行动,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议,互通信息,共享资源,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同时,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工地、货运公司等,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上交通安全宣传课,教育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不超载、不超速、不违法超车、不疲劳驾车。依托“阳信交警”微信平台,宣传开展渣土车整治工作的成效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宣传覆盖面。

  截至目前,阳信交警大队共查处渣土车各类重点违法行为15起,暂扣无牌渣土车1辆,非法拼装车2辆。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