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志愿送医下乡扶贫救困活动

2018-06-26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大众网滨州6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6月25日,惠民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健康工作委员会和卫计系统分会的医疗专家,成立专家义诊团,在县政协副主席、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翠兰的带领下,赴惠民县姜楼镇田家集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送医下乡”扶贫救困活动。这次活动是由县委统战部和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牵头,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姜楼镇卫生院等单位共同参与。

  当天,该村及周边村镇居民得知开展义诊活动,纷纷前来就诊咨询。义诊团现场为约200名当地群众提供了心胸外科、中医妇科、推拿科等专业的医疗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专家们一下车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认真细致地为每位患者诊断病情、测量血压、开处方,并详细叮嘱注意事项。义诊过程中,会员们还向群众普及卫生常识,介绍养生保健知识,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群众纷纷表示,没想到能这么方便就能在家门口做到健康查体服务,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在义诊活动进行中,王翠兰会长还带领各位副会长先后来到田家集村建档立卡的12户贫困户家中,全面了解其家庭状况,详细询问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心,科学谋划,依靠辛勤劳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知联会是党外知识分子发挥特长、服务社会、造福百姓的一个桥梁和平台,惠民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后将持续开展此类扶贫惠民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务实开展,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健康幸福新惠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知联会姜楼镇分会、孙武街道分会、皂户李镇分会、淄角镇分会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