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交通局开展运输安全事故桌面推演 提高应急水平

2018-06-22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杨雪

  

  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事故桌面推演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6月22日讯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杨雪)为提高全市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水平,强化应急人员实施事故预警、应急响应、指挥与协调和现场处置能力。6月22日下午,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事故桌面推演现场会。

  此次演练假设目标事故为:6月20日上午8:30,市政府应急办接开发区管委会值班室电话,一车号为鲁M18114的罐车,在西外环与220国道交叉口加油站附近与一车辆车号为鲁E00106的客车发生碰撞,罐车发生泄漏,客车发生侧翻,目击者报告称,事发地有刺鼻气味,东北风5-6级,事故地西南方向有一家工厂(260人左右)、一个村庄(500人左右);客车上有3人当场伤亡,受伤人数不清。市领导指示,迅速启动滨州市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各单位各部门带领本部专家于9:00前到达事故现场指挥部待命。

  此次演练采用室内推演和问答方式进行,由演练控制人员根据情景事件提出问题,分别请主要参演单位的人员回答。

  演练中,滨州市委宣传部、市应急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计生委、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气象局、市公路局、开发区管委会相关人员依次回答了现场应急处置方案。

  据了解,此次演练目的是检验应急预案及相关部门现场处置方案的适应性,查找、进而完善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相关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以及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强化预案中涉及不同部门和人员之间的协调与配合,并普及应急管理知识,各有关部门通过参加或观摩演练,强化应急管理知识和提高应急管理能力。通过演练,提高了全市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水平,强化了应急人员实施事故预警、应急响应、指挥与协调和现场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