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召开2018年城乡环卫一体化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2018-06-22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6月2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为进一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全面落实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6月22日,姜楼镇召开2018年城乡环卫一体化集中整治工作会议。该镇有关领导及人员、社区书记、各村主职干部及保洁公司负责人参会。

  

  社区书记、各村主职干部及保洁公司负责人参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集中整治行动的方案》、《姜楼镇关于对社区、村环卫一体化工作考核办法》及美丽乡村建设奖补办法,就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美丽乡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是“顺民心、得民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近几年,我镇通过整治,村里的“三大堆”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道路两侧的鲜花绿草,村民的生活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但有的村对环境卫生的重要性缺乏认识,村里脏、乱、差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建筑垃圾堆积严重。美丽乡村工作,有的村被动应付,迟迟不动工,标准要求不高,各村美丽乡村建设进度不一。

  会议要求,要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拉网式卫生大清理。全面清理镇、村两级存量的垃圾,掀起新一轮城乡环卫一体化整治热潮。各社区、各村要按照“属地管理、公众参与”的原则,对村庄内外、河塘沟渠、桥梁涵洞以及房前屋后的存量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彻底清理,重点针对集市、学校、餐饮、商店、加油站等人口相对密集区域进行重点清理存量垃圾,确保无整治盲区,杜绝垃圾“搬家”“转移”现象。清理后的区域,城建办、保洁公司要采取配套设施、放置垃圾箱、悬挂环卫警示标语、签订责任书等有效措施,防止反弹,确保整改成效。同时,成立督导组对清理过程和清理结果进行全面检查,建立运转规范的长效机制。

  美丽乡村工作是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基础,城乡环卫一体化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目的,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截止目前,2018年度,还没有完成美丽乡村建设的村一定要加快进度,务必尽快完成建设任务。各社区、公路站要加强督导力度,在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同时,督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同步进行,尽早完成。

  会议强调,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美丽乡村工作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全镇上下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查奖惩,以不畏艰难的精神,以扎实拼搏的干劲,迅速掀起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美丽乡村工作热潮,使全镇村容村貌再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