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护学岗”:护学路上你的身影一直都在

2018-06-21 19:32:00 来源: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民警在滨州实验学校门口执勤

  

  民警在开发区实验幼儿园门口执勤

  大众网滨州6月2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每天上下学,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实验幼儿园、开发区一中、二中等学校门口都能看见交警或忙着指挥车辆,或带领孩子过马路,这些“护学岗”民警每天风雨无阻地为孩子的安全护航的身影,已成为开发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开发区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公路沿线学校车流量大,秩序混乱,给上下学孩子安全造成极大隐患的实际情况,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紧绷涉校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不放松,采取三项措施,加强警力投入。设立专门的“护学岗”,为做好护学工作,大队安排部署警力于道路“流量大、交通拥堵、停车场少”的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设立专人“护学岗”于每日上下学期间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路段执行护学任务,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加大学校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严查严处三轮摩托车、货运机动车非法载人、接送学生车辆的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形成严管态势,净化学校周边行车、停车秩序。利用“护学岗”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大队民警利用护学岗时间,用通俗易懂、简洁的言语向学生讲解怎样过路口、正确乘坐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民警还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讲解接送孩子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劝导学生家长以身作则,杜绝突然横穿公路或闯红灯的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孩子从小养成遵守交通安全的好习惯。

  大队“护学岗”勤务,不仅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更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无声地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习惯牢牢根植在广大学生心中、脑中。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