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金融办多点出击 防范非法集资增强金融意识

2018-06-21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在集市上宣传

  大众网滨州6月20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滨州高新区金融办联合辖区内金融机构开展了以“非法集资不受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活动实现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在高新区机关、校园、社区和农村的全覆盖,有力维护了高新区的金融生态环境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为市民讲解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在机关单位、学校、社区、农村展开,通过不同方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在机关单位通过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视频,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展架,发放印制带有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的T恤、宣传资料,有针对性的现场讲解等多种宣传方式,使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非法集资的特征、本质和危害,增强了理性投资和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的理念。

  

  防范金融风险进校园

  在校园,通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班会、播放防范非法集资教育视频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师生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和常见手段,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广大师生辨清合法与非法的界限,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同时金融办还利用集市期间,联合辖内农商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印制带有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的T恤、宣传手册、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和现场讲解、宣传正确理财产品等方式,堵疏结合,一方面引导广大群众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另一方面向其推荐合法理财投资产品,增强广大群众的理财知识和辨别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按照“面向群众、面向基层、注重创新、注重实效”的原则,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区集中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广覆盖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期间,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带有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的T恤200余见,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成效显著。有力的引导了社会公众增强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培养了正确投资理财理念,营造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发生,维护了高新区金融和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