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十七市政务公开考核滨州位列第六名

2018-06-21 09:1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田政

  滨州日报讯 6月19日,记者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培训会上获悉,在省政府办公厅通报的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中,我市在全省17市中列第6名,较2016年上升9个位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主持会议。

  2017年,全市依托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 11 万余条,同比增长79%,创历史新高。通过互联网、快递等新途径收到公开申请406件,同比增长78%。举办新闻发布会113次,同比增长565 %,在线访谈146次,同比增长 265%。

  会议要求,今年是政务公开工作巩固提升年,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抓好新颁布实施的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贯彻落实;推进办文办会公开,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落实到公文办理和会议办理程序;推进依申请公开,加快推进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推进政策解读,把解读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进行安排部署;推进政务舆情收集和回应,对重要政务舆情、突发事件等热点,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科学编制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完善公开流程,形成规范有序的运行机制。

  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处长郑耀武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政务公开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