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住滨省政协委员关于高铁建设提案获答复

2018-06-20 18:59:00 来源:  作者: 王亚明 张传忠

  

  大众网滨州6月20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传忠)近日,省发改委以鲁发改案字〔2018〕79号文,对由滨州市政协主席张兆宏等8名住滨州市省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尽快开工建设济滨高铁等涉滨高铁项目的提案》进行了答复,认为该建议对完善我省路网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协调,争取加快推动京沪高铁二通道和济南至滨州铁路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据悉,在今年一月召开的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滨州市政协主席张兆宏等8名住滨州市的省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尽快开工建设济滨高铁等涉滨高铁项目的提案》,建议尽快开工建设济滨高铁,将拟建设的京沪高铁二通道接入既有滨州站。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答复提案委员:济南至滨州铁路已组织开展了项目前期工作,将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对项目建设时序进行调整。京沪高铁二通道是国家干线铁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建设,经我省各方积极协调争取,铁路总公司已开展了天津至潍坊段前期工作,对提出的京沪高铁二通道接入滨州站建议,将积极向铁路总公司汇报,并协调设计论证。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