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06-20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韩蕾蕾

  

  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大众网滨州6月20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韩蕾蕾)近日,阳信县质监局联合阳信县教体局在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举办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和计量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质监局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以“我们身边的特种设备”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课堂。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以及播放电梯乘坐指导片等方式,向80余名师生介绍了特种设备的定义、分类,并对和师生关系生活比较密切的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乘坐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对自己在平常乘坐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的疑问向工作人员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了特种设备使用明白纸、电梯乘坐注意事项、大型游乐设施乘坐注意事项、计量安全小知识等宣传资料,让学生成为安全知识的宣传者,把特种设备和计量安全知识传播出去。

  通过本次活动,普及了特种设备和计量安全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安全乘梯、安全乘坐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做到了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真正让特种设备和计量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