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生命之光 滨州刘春喜为85年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06-20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喜行军礼

   大众网滨州6月20日讯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杨雪)6月20日上午,滨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举行刘春喜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该仪式后刘春喜将赴济南为85年男性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刘春喜是滨州市城管执法局财务科的一名职工,今年43周岁。说起他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他向记者讲述了一个小故事。刘春喜说,他当过兵,90年代在莱芜一乡镇集训时,镇上有位孕妇难产,急需Rh阴性血型(“熊猫血”),他们180名学员正好有一位“熊猫血”,该学员义无反顾捐献了血液,成功帮孕妇渡过了难关。

  

  刘春喜临行前合影

  “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今年3月份去红十字会抽血备案,正好和一名急需造血干细胞的患者配型成功,当时我就下定决心要捐献干细胞。”刘春喜说,经过血型精选后,与患者配比最合适,经过体检身体也合格。

  刘春喜告诉记者,此次去济南得需要7天时间,21日-24日先注射药物,促进干细胞急剧增长,25日至26日将为患者抽血。“根据对方的身体状况,有可能抽1次,但也有可能抽2或3次。家人非常支持我去,我自己也没有任何压力”刘春喜说。8时30分,刘春喜乘车前往济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