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旅游局对景区开展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活动

2018-06-19 18:38:00 来源:  作者: 苏建军 韩蕾蕾 肖金玲

检查组对灭火器材使用操作方法做详细演示

  大众网滨州6月19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韩蕾蕾 通讯员 肖金玲)为提高旅游景点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景区人员综合应急反应能力。近日,阳信县旅游局联合阳信县安监局、消防等部门对AA级旅游景区阳信三阳翰墨文化旅游区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景区的安全状况,对景区内国学六艺馆、公益大讲堂、射箭场、展厅走廊等地方的用电、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景区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检查组要求景区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的力度,健全安全管理制度,逐层逐级明确安全责任,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加强预案演练,提高对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检查组一行在景区内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消防部门向参与演练的人员介绍了应急处置、救援灭火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就灭火器材使用操作方法做了详细演示,随后翰墨文化园工作人员在指导下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取得了预想的效果。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是阳信县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阳信县旅游行业的消防应变和处置能力,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景区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