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农业局做好“安全生产月”期间农药生产安全工作

2018-06-19 18:23:00 来源:  作者: 苏建军 齐延彬 孙玉娥

  

  检查组对企业进行检查

  大众网滨州6月1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齐延彬 孙玉娥)为进一步加强农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按照市、县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阳信县农业局积极做好“安全生产月”期间农药生产安全工作。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阳信县农业局严格按照《农药管理条例》《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司法解释,聚焦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高毒农药非法生产经营使用等突出问题,按照“企业自查、县区普查”的方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查检查和监督抽査力度,实行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严厉打击农药行业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严管、严控农药行业安全生产风险。

  此次重点检查对象为阳信县辖区内的农药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各岗位的责任人员、责任范围和考核标准等内容是否明确,特别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及主要岗位人员的责任是否清楚。同时,农业局将对企业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易燃易爆、高风险农药生产涉及的工序和关键岗位(部位)是否有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安全防范制度,防范措施是否有效落实,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是否科学合理,是否建立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档案,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时间、内容、参加人员以及考核结果等情况进行检查。另外,农业局还将对农药标签、农药许可证件、农药生产原料进货出厂销售记录、农药生产销售记录等是否符合规定进行检查。

  专项检查组采取座谈、査相关资料、现场核査等方式,详细列明检查事项、具体内容和检查标准,形成对照检査表格,采用地毯式检查,认真摸排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对专项整治发现的每一项事故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即查即改。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并采取多种方式,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限时整改,对事故隐患多的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领域进行重点跟踪检查重点深入检查,直至事故隐患排除。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