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十里荷塘端午节接待游客近五万人

2018-06-19 08:2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振平 李默 赵鑫

相约十里荷塘 “粽”情向阳花海

——滨城区十里荷塘端午节接待游客近五万人

  端午节期间,滨城区沿黄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滨城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滨州市东方黄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滨城区十里荷塘景区举办“相约十里荷塘,‘粽’情向阳花海”主题系列活动,用丰富多彩地活动庆祝我国传统节日,让游客体验了不一样的端午假期。

  “我要坐小火车!”活动期间,十里荷塘景区开放的观光小火车让很多孩子兴奋不已。此时正值油葵花开,乘坐观光小火车缓缓前行,穿过七彩爱心长廊,驶入花的海洋,微风拂过,金浪翻滚,远远望去油葵花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仿佛进入了童话的世界。

  这边浪漫花海,那边放歌荷塘。滨城区吕剧团的专业演员们乘坐游船在荷塘中用歌声、吕剧、东路大鼓庆祝端午。荷塘的26种观赏荷花23万余株荷花也正是盛开之时,游船驶入藕花深处,只闻歌声袅袅,却寻不得歌者踪迹。游客也可乘或坐游船、或行于木栈道进入荷塘,感受寻香弄莲之趣,让人流连忘返。

  端午节怎么少得了粽子。活动中,主办方还举办了杨沟朱品粽会,不仅邀请游客品尝杨沟朱村特色粽子,还提供了粽子的原料,让游客亲身体验包粽子,弘扬传统文化,欢度端午佳节。

  活动期间,景区还举行了荷塘旗袍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文物图片展等活动。游客赵先生表示,去年国庆长假的时候来过景区,感觉很可玩可看的东西很少,今年看滨州网发的活动预告中活动很多、景色很美,就带家人来了,“坐了小火车,拍了很多照片,太美了,不虚此行。”

  据了解,端午节有近五万游客到滨城区十里荷塘景区休闲游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