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体改司调研组来无棣县调研医改工作

2018-06-15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红姿

  

  调研组参观医共体建设

  大众网滨州6月15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红姿)6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改革指导处副处长周小园一行来无棣县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行调研。

  山东省医改办医改处二级调研员毛新、副处长刘明连,滨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商秀丽及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无棣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健,无棣县卫生计生局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参与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就无棣县人民医院、车王镇分院“医共体”建设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对无棣“医共体”建设、综合医改推进、医改现有成效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在县政务中心召开座谈会,许健代表县政府就“医共体”建设情况做全面介绍。

  周小园对无棣县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无棣县要结合实际,在巩固医改成果基础上,坚持“规划发展、分区包段、防治结合、行业监管”原则,完善医共体服务体系网格化布局,完善组织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县级公立医院的龙头带动作用,强化学科建设,开展能力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真正实现医改工作让群众受益。

  据了解,无棣县自2017年6月12日组建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为牵头单位,12家基层医疗机构为成员单位的2个县域“医共体”,通过改革完善医保支付政策,建立利益共同体;通过完善资源整合运行机制,建立责任共同体;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建立健康共同体;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服务共同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