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圆满完成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

2018-06-14 19:51:00 来源: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入户调查

  

  条幅宣传

  大众网滨州6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6月13日,姜楼镇经过近一周紧张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共排查企业173家,养殖户88家。

  为切实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守护青山绿水,姜楼镇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动员大会,成立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明确了普查重点。为做到普查对象“全”,基本信息“真”,清查数据“准”,普查结果“实”,该镇通过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积极宣传,确保了污染源普查工作知晓率,增强了普查对象的配合度。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普查队,经过业务培训后,严格按照普查要求,对全镇养殖户、工业企业和其他污染源进行拉网式普查登记,确保了普查全覆盖、无遗漏。

  通过此次普查,摸清了镇域内污染源“家底”,掌握了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了有效依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