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举办应急演练线上线下18个部门联合参与

2018-06-14 18:41:00 来源: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演练过程

  

  演练事项

  

  智慧园区指挥大厅

  大众网滨州6月14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6月13日上午,滨州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小营办事处、滨州高新区应急指挥中心、山东亿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2018年滨州高新区暨涂料产业园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突发环境事故线上线下一体化应急演练活动”。高新区应急中心、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等18个部门参加演练,高新区规模以上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演练观摩。

  演练场景设置为6月13日上午9:30分,山东亿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第二罐区3#罐罐体发生泄漏,企业启动内部应急响应,紧急处理;但在堵漏过程中事件扩大,仅凭企业自身能力难以控制,随即上报管委会请求启动区级响应程序,动员社会力量进行应急处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劳建刚在智慧园区指挥大厅线上指挥救援,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传龙到现场指挥救援。 

  参演过程中,现场应急救援特种车将实时画面传送到智慧园区指挥大厅,劳建刚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通过线上指挥救援,线上线下协调配合,各方积极响应,分工协作,迅速处置,及时救援,充分展示了各参演部门和队伍风貌,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程序、方法更加熟练,提高了部门和企业的应急能力。此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教育公众的预期目的,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传龙指出,通过演练,有效加强了企业对溶剂油储罐泄漏事故的控制能力,全面检验了高新区应急救援成员单位对溶剂油储罐泄漏事故的反应能力、救援能力、处置能力、资源调集能力和指挥能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