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无棣交警发布“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

2018-06-14 08:4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滨州6月13日讯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保障群众平安出行,无棣县交警大队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通行情况,发布“端午”假期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防雨雾恶劣天气,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交通流量预判

  1、端午节期间,全县多条道路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特别是高速公路、景区道路及周边道路,群众集中出行较为突出,极易造成交通拥堵。

  2、城区主要公园、商场、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将会出现拥堵,停车场、车辆停放车位将出现较大缺口。

  易拥堵路段、施工路段

  (一)易拥堵路段

  1、假日期间每天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16时车镇高速路口、张连普路口、眨河桥以北埕口段等重点路段车流量大,将出现交通流高峰,易发生交通拥堵。

  2、城区棣新一路圣豪超市、棣新四路信誉楼、海丰十四路盐百超市周边,外出购物人员、车流量增大,出行时应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二)道路施工路段

  1、棣新五路南起海丰七路北至海丰十二路

  2、S320省道与蔡河路交叉路口

  3、大济路鲁北三岔口至埕口大桥

  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路口

  1、棣新四路与海丰十三路路口

  2、棣新四路与海丰十五路

  3、镜湖东路与海丰十五路

  4、蔡河路与棣邓路路口

  5、蔡河路路杨村路口

  6、信河路水湾镇高速桥以东至杜仓路口路段

  7、佘家刘仓村东交叉口

  8、S320 付酄村路段

  9、S239 孙眨河桥处

  10、S239 大山红绿灯路口

  11、S239与张连普路口

  端午节交通安全提示

  1、假期出行,应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开车时注意观察路面,减速慢行,切勿超速行驶;行车时应保持注意力集中,安全谨慎驾驶,切莫边开车边接打手机、接发短信、刷微博微信、拍照等,避免引发交通事故。

  2、假期乘客车出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车,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乘车。

  3、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在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准备。

  4.自驾车出游,请勿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5、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餐娱乐活动增多,酒后驾驶风险加大。交警提醒: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6、节日期间,城市商业区及风景区景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交警提醒,请驾驶员朋友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

  7、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40%以上的伤害。交警提醒,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8、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