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严查“刷单炒信”保健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2018-06-13 14:4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田政 董乃榛 李靖

  滨州日报讯 6月12日,记者在市工商局召开的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我市将加大对网络交易、农村市场、医药教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监管执法力度,重点查处市场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违规有奖销售、互联网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

  市工商局将聚焦农村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地区,重点查处市场混淆、虚假宣传等行为,重点商品为日用品、百货用品、酒类商品等。在医药、教育领域,重点查处医院、学校等具有公共管理和服务职能的主体违法收受财物或者其他利益行为。如经营者采用财物或者其他手段,贿赂作为受学生家长(或家委会)委托办理与学生相关的校服、配餐等事宜的学校的行为。

  此外,市工商局还将对互联网领域“刷单炒信”、虚假的商品或经营者荣誉评比、直销领域的虚假宣传行为,保健品领域的虚假宣传行为进行重点监控。重点查处网络交易领域“刷单炒信”行为;快递公司通过“发空包”等形式组织虚假交易的行为;缺乏科学的评奖依据和评奖标准,组织虚假的商品或者经营者荣誉评比活动;直销企业的虚假宣传行为;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利用会议、义诊、赠送礼品、体验活动、健康讲座等形式推销老年保健品过程中的虚假宣传等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