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抢晴战雨”掀起“三夏”生产新高潮

2018-06-13 1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候洪蕊

  

  组织抢收抢种

  

  麦收现场

  

  小麦直接归仓

  大众网滨州6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候洪蕊)现在正值“三夏”生产最忙时节,姜楼镇针对最近多雨天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农时,抢季节,抢天气,呼吁群众轰轰烈烈开展“三夏”抢收生产。

  在姜楼镇各村成片的金色麦田中,记者看到了人忙机忙促丰收的场景。一台台收割机穿梭在麦田中连环作业,农户们一边忙着托运收好的麦子,一连将准备好的玉米种子倒进播种机,忙得不亦乐乎。农户崔寿云说:“天气预报说这两天有雨,我们趁着下雨前赶紧抢收播种。俗话说春争日,夏争时,夏粮早种一天是一天,早种就多收。”

  为应对连续阴雨天气的出现,姜楼镇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各分管社区田间地头,组织群众进行抢收抢种。农林部门实时发布天气预报,进行夏收巡查保障。农机部门调集全镇农机资源,分区域同时开展一条龙机械作业,助力农户抢农时,以确保群众夏收顺利。

  据了解,该镇今年小麦种植9.65万亩,目前为止已抢收5万余亩。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