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召开秸杆禁烧与综合利用推进会

2018-06-12 18:04:00 来源: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姜楼镇召开秸杆禁烧与综合利用推进会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6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为确保“三夏”生产有序开展,防止禁烧农作物秸秆现象的发生。6月11日,姜楼镇召开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推进会议,班子成员、各社区全体人员、全体包村干部及教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正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加强小麦后期管理,消除和减轻不利因素的影响,增加粒重已成为当务之急。焚烧秸杆危害多、弊大于利,要从思想上重视秸杆禁烧工作,要严防死守、无缝隙覆盖。会议强调,各社区书记、村主职干部是秸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社区、村要成立指挥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包村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通过广泛宣传,进村入户,让群体真正认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要大力推广秸杆多元化利用技术,大力推进秸杆精细化还田,力争实现小麦秸杆综合利用率达到100%。学校也要结合当前“三夏”生产工作,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以形成合力,推进秸杆禁烧工作扎实开展。

  同时,该镇还抽调专门人员成立了督导组,自即日起,按照分工要求,不定期对所包社区工作进行巡查督导,坚决做到全镇“三夏”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发生一起火灾事故”,真正实现秸杆全面禁烧与综合利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