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田间地头架起秸秆“禁烧网”

2018-06-12 18:02:00 来源: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禁烧行动在田间地头展开

  

  专人执勤

  大众网滨州6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在姜楼镇“三夏”生产忙碌的田间地头,出现了一顶顶挂着禁焚烧横幅的帐篷,这些帐篷是为防止秸秆焚烧而设的值班点。各个办事处严防死守,织起秸秆“禁烧网”。

  据介绍,全镇共安装近200顶帐篷,保证每个自然村至少有一顶,每个帐篷里有一张床,一盏灯、一个禁烧标志、一个灭火工具,一旦发生火情,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出动并报办事处和应急小组,第一时间扑救,将着火点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

  除了对巡查和监控重视以外,该镇在秸秆禁烧宣传方面也是不遗余力。包村干部和各村主职干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法规,制作宣传横幅标语300条,发放宣传册、宣传单20000份,在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焚烧秸秆教育活动,全方位引导群众舆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