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小菜园的蔬菜吃不了?惠民供销e家来帮您销售!

2018-06-12 17:57:00 来源:  作者: 王君彩 张宁

  

  惠民供销e家工作人员查看扶贫小菜园蔬菜长势

  大众网滨州6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张宁)近日,惠民县李庄镇大周村村民周连滨在自家屋后黄瓜“小菜园”里高兴地说:“别看咱这菜园小,但是不施化肥和农药,吃着格外放心,自家吃不完的拿到‘供销e家扶贫小菜园’去卖,样样都是抢手货。”

  据大周村村干部周民介绍:“大周村的贫困户多为因病、因残或是孤寡老人,无法外出打工就业,多选择在家里房前屋后或是菜园里种植圆葱、大蒜等蔬菜。因为散户种植难以形成规模,销路难以解决。有供销e家扶贫小菜园的帮助,能为贫困户增收的同时,也提高了我们当地农产品的知名度。”

  惠民供销e家为破解农产品上行难的瓶颈,负责人经过多次入户走访、调研,发现惠民县多数农户家里都有面积较大的菜园,家里人口少吃不了,菜园里的蔬菜又不上化肥、不打农药,如果与农户对接,不但可以让城市的居民吃到纯绿色无公害的果蔬,还可以让贫困户增加收入,而且利用这个平台,增加相互之间的感情交流,城市居民将好的信息、理念、爱心带给贫困户,贫困户可以为城市居民进一步提供订单农产品,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将农村电商做成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供销e家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通过开设扶贫专区,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形成了“供销 e 家电商平台+为农服务中心+农民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电商脱贫攻坚模式。

  惠民供销e家扶贫小菜园工程,先期通过县供销社对接的行业扶贫贫困户开展试点,在实现帮扶的基础上,激发了贫困户的自我造血功能。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