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多措并举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2018-06-12 14: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韩俊华 宋雪涵

横幅挂起来

宣传车宣传

  大众网滨州6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宋雪涵)"三夏"麦收来临之际,大年陈镇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做到早发动、早宣传、早部署,多角度宣传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全方位启动网格化禁烧监管模式。

  近日,镇出动秸秆禁烧宣传车,在田间地头、集市等处进行巡回宣传。各社区组织人员在辖区村明显位置都张贴了禁烧通告,并运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大喇叭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等,使禁烧工作家喻户晓,农民群众的法律和环保意识不断增强。通过宣传,大年陈镇形成了广播上有声、进村有标语、入户有资料的良好局面,群众由被动强制接受禁烧逐步变为自觉自愿禁烧,初步形成了"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同时,各社区设立帐篷值勤点,搭起帐篷,进行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监控,确保辖区无缝隙、无死角、无漏洞及时发现并制止焚烧秸秆行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