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消防支队开展为战友捐款活动 用爱心帮度难关

2018-06-12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晓静

为崔龙龙捐款仪式现场

滨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为崔龙龙家人捐款

政治处主任侯衍强赴邹平消防大队把善款交到崔龙龙手中

  大众网滨州6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晓静)近日,滨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机关、各基层大队纷纷组织开展了为家庭困难战友崔龙龙捐款活动。支队党委常委、全体干部、政府专职消防员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尽一臂之力,为战友解愁,彰显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友爱、和谐的官兵关系。

  崔龙龙1988年10月出生,2006年12月入伍,现为邹平县公安消防大队黛溪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2013年8月崔龙龙的父亲被查出肺癌晚期,化疗、放疗治疗掏空了家里的积蓄,最终其父亲放弃治疗,选择了静养。崔龙龙的母亲已患糖尿病十多年,一直用药物维持身体。崔龙龙的妻子既要照顾老人,也要抚养孩子,拼尽全力支撑着这个家庭。近日,崔龙龙的母亲因病情加重住进了医院,治疗花费已严重超出了崔龙龙全家的支付能力。

  消防部队改革转隶期间,消防支队官兵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始终保持打赢信念决心,持续确保了部队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支队党委得知战友崔龙龙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表示,绝不让一名官兵掉队、让一名官兵流泪,大家齐心协力和战友共度难关。为此,全体官兵慷慨解囊,援助的爱心之手纷纷投向捐款箱,政委李阳及党委成员主动带头捐款,全体官兵、政府专职消防员积极响应,你1000元,我500元、他200元纷纷捐献爱心,短短时间内,共收到爱心捐款47305元。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这笔钱虽然对患者昂贵的医疗费来讲只是杯水车薪,但是消防支队官兵滚烫的爱心,让这个不幸家庭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关怀的温暖,感受到血浓于水的战友情、兄弟谊。

  6月9日上午,政治处主任侯衍强专门赶赴邹平消防大队亲自把战友的爱心善款送到崔龙龙手上。侯衍强传达了支队党委和全体官兵的爱心和祝福,他表示:"从支队到大队,战友们都十分关心你的家庭变故,对你父母的遭遇我们都很揪心,你自己更要坚强,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支队会尽全力解决!"

  崔龙龙说,在部队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战友们用实际行动抒发了浓浓战友情,自己将在改革大潮中昂首阔步、勇立潮头,做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的"践行者",做消防部队改革的"排头兵",做最听党的话的忠诚卫士。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