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送戏下乡"更要"种戏在乡"

2018-06-12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韩俊华 宋雪涵

  

  大年陈镇京剧票友协会成立

  

  本土京剧爱好者

  

  专业演出让乡村百姓过足了戏瘾

  大众网滨州6月1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宋雪涵)近日,大年陈镇大崔村的乡亲们迎来送戏下乡的演出团体,一时间村文化广场成了戏曲的海洋,专业演出让乡村百姓过足了戏瘾。

  此次"一村一年一场戏"演出活动为期33天,共65场次,包括综合类34场和戏曲类31场。演出地点在村内文化广场,真正做到了把文化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为农村群众们送上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推进农村文化建设,服务好广大农民文化需求,不仅要积极开展"送戏下乡",更要大力推进"种戏在乡",持续增强基层文化工作自身造血能力。

  5月26日,大年陈镇京剧票友协会成立。市京剧团、县京剧团、兄弟镇京剧团共60余人前来助阵,与京剧票友协会35名会员共同演出庆祝。这是本土京剧爱好者自发组织的文艺团体,更是基层文化工作自身造血能力提升的体现。

  今后,大年陈镇将进一步推进基层文化建设,推动民间艺术发展,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助推"文明小镇"发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