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气象局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

2018-06-11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6月11日讯记者 苏建军)为了更好地帮助贫困户做好防灾减灾、助推脱贫攻坚。近日,阳信县气象局结合本地气候特点和主要气象灾害,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

  6月7日,阳信县气象局局长韦良文带领扶贫干部和气象科普工作者深入信城街道办事处西程西与西程东两个村,走访对口帮扶低保户,了解其家庭收入变化情况,核对相关信息,录入手机APP扶贫系统,制定下一步帮扶措施。

  科普人员给现场帮扶对象详细介绍了当地的气候概况、农业气象、气候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防灾减灾的基本常识及防灾减灾的措施。还给每家低保户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农村气象灾害避险指南等宣传资料。

  此次气象科普知识讲解,有效地提高了帮扶对象对气象灾害的认知和防灾减灾常识,得到了帮扶对象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