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公安:民警雨中执勤 为莘莘学子倾力护航

2018-06-10 22: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庆山 巩夏青

民警冒雨执勤

考点外民警执勤

维护秩序

  大众网滨州6月10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庆山 巩夏青)近期以来,为给惠民县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舒适、轻松的考试环境,给紧张的考试气氛注入平安、和谐、有序的元素,惠民县公安局精心部署,提前谋划,全面启动2018年中、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便捷、贴心服务,全力为今年的中、高考保驾护航。

  6月10日,中考第一天,惠民县城出现降雨天气,造成道路湿滑、视线模糊,又恰逢县第一中学开学,车流量较大,给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带来不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有序、畅通,防止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惠民县公安局执勤民警全员上路,雨中执勤、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学校周边安全稳定。

  上午,在县第一中学门口,一名学生怀中抱的书本掉落在地上。执勤民警马艺松蹲在路边帮忙捡起,让路过的行人纷纷点赞。 

  执勤中,恶劣的天气考验着每一位执勤民警。他们冒雨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穿梭于人群和车流中间,对家长接送车辆、社会车辆进行有序疏导,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并及时提醒驾驶人雨天注意交通安全、减速慢行,车辆靠边有序停放。尽管衣服、鞋子被淋湿,但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成为雨中最美风景线。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