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质监局召开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动员培训会议

2018-06-08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永芹 张凤祥

  

  培训会议

  大众网滨州6月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永芹 张凤祥)当前正值上合组织峰会和安全生产月关键时期,为加强电梯使用监督管理,保证汛期电梯安全运行,惠民县质监局结合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培训内容

  6月7日,该局组织全县57家电梯使用单位召开了动员培训会议,会上执法人员详细讲解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及《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等法律法规的有关内容,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电梯使用管理的安全常识。

  会议强调,电梯使用单位要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规定,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建立健全电梯安全技术档案,认真与维保单位签订维保合同,明确维保内容,清晰法律责任,真正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会议要求,各电梯使用根据专项整治方案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下一步,惠民县质监局将结合电梯使用单位自查情况开展监督抽查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全县电梯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