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食药监局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餐饮安全保障工作

2018-06-08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群

  

  县第一中学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检测

  大众网滨州6月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群)为保障惠民2018年高考考生饮食安全,6月7日,惠民县食药监局副局长张冠霞带队对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行检查,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做好事前预防。及时全面了解全县考点设置情况,以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供餐单位及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接待工作指导。要求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严把食品安全关,采购时令新鲜蔬菜,禁止高考学生就餐接待点出售“四季豆”、“发芽土豆”等易引起群体性食物中毒的高危食品;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检查供餐单位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培训管理情况、食品采购及储存管理情况、餐饮加工过程及关键环节控制管理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及食品留样管理等内容。

  做好督促整改。督促学校食堂及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考前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跟踪整改到位,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厉查处。

  做好重点保障。考试期间,对承担高考接待的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实行重点保障和全程监督,严格菜谱审查、人员晨检和蔬菜农残检测,要求食品烧熟煮透和按规定留样,严禁提供剩饭、剩菜以及存储和使用亚硝酸盐,严禁外购直接入口的散装食品。同时加大对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的现场监督和巡查力度,派2名执法人员实行全程监督检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的要求做好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并携带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对餐饮具表面洁净度、蔬菜农药残留、亚硝酸盐含量、瘦肉精等项目实施快速检测,确保所有食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规定。

  做好应急处理。高考期间气温高,是食物中毒的易发时段。我局制订《2018年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对考试期间涉及考生的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开辟“快捷通道”,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重大问题随时联系报告,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小事件危害。确保实现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的全方位覆盖和无缝隙对接,为广大考生营造了良好的就餐环境。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