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一考生粗心忘带身份证 民警争分夺秒帮取回

2018-06-07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赵建磊 赵慧清

  

  民警帮考生回家取身份证

  大众网滨州6月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建磊 赵慧清)高考首日,在上午的语文考试前,阳信一位考生因为粗心忘记带身份证无法进场考试。阳信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得知情况后,争分夺秒帮助考生在开考前4分钟前将证件送到考生手中。执勤点民警的快速反应和热情、积极服务的态度,得到了现场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6月7日8时30分,阳信两个考点考生陆续进入考场,可就在距离考试开始还有24分钟时,一位学生家长急匆匆地跑到阳信一中高考执勤点处向民警求助,说其孩子在进考场时发现身份证忘带。

  

  民警寻找出租车司机

  因考生家住阳信县城西,距离阳信一中考点约六七公里,仅红绿灯就有七处。接到求助后,民警报告领导并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为这位家长开辟了绿色通道。在即将到达家长小区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原来考生母亲因为着急,慌乱间把等警车的地点说错,坐在车上考生的父亲更加焦急起来。民警一边安慰家长,一边又确认的考生母亲的位置。此时距离开考还有20分钟。

  然而,此时又一个意外让民警也着急起来。民警再一次接完家长电话后得知,考生母亲又把身份证交给了出租车。因着急,又忘记告诉出租车司机应该和谁取得联系,考生母亲也没有来得及记住出租车车号。民警立即与出租车公司取得联系,告知情况尽快通报所有出租车。此时距离考试时间还剩15分钟。

  因车号没有记清,出租车公司迟迟没有回复,民警又找路边的出租车,让出租车司机再次使用呼叫进行群呼。呼叫很长时间后仍没收到回复,家长更加焦急起来,此时距离考试开始还有6分30秒。民警再一次查询和呼叫寻找出租车司机,2分钟后,民警终于与司机取得联系。家长拿到身份证后顺利的交到了监考老师手中,此时距离考试开始仅剩4分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