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质监局开展计量器检定工作 确保夏粮收购有序进行

2018-06-05 18: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永芹 王勇

  大众网滨州6月5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永芹 王勇)为确保粮食收购单位使用的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保障市场经济有序进行,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利益。6月5日,惠民县质监局组织计量所专业技术人员主动上门为中央储备粮滨州直属库惠民分库集中开展夏粮收购用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

  计量专业人员对该单位使用的电子汽车衡器、电子天平、容重器等计量设备严格依据检定规程开展检定工作。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出具检定合格证书,加贴检定合格标志,失准的计量器具及时校正,有效保证了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

  同时,还对企业负责人和计量器具使用人员加强计量宣传工作,要求企业规范计量行为,保证量值准确,提高计量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确保粮食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