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青少年维权岗在行动”集中服务月启动

2018-06-05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游永

  

  活动现场

  大众网滨州6月5日讯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游永)为做好新形势下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切实解决与其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突出问题,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5日,滨州市“青少年维权岗在行动”集中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彩虹伞·校园防暴力”普法进校园活动在滨城区清怡小学举办。

  

  学生积极举手回答检察官提出的问题

  作为活动的开始,共青团滨州市委邀请到了滨州市检察院检察官刘艳玲作“远离校园暴力,走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普法讲座,在法律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应对和如何防范校园暴力。通过角色扮演、真实案例、现场互动、庄严宣誓等环节,让同学们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远离校园暴力。

  

  滨州市检察院检察官刘艳玲与学生现场互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6月份,作为“青少年维权岗在行动”集中服务月,团市委动员全市各级各系统149家“青少年维权岗”单位及争创单位广泛开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工作和活动。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其中,“维权服务在身边”普法宣传活动,主要围绕校园防欺凌、暑期自护教育等主题,分别面向学校、社区等不同领域的青少年,设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模拟法庭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实践活动,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公益维权在身边”专项整治活动,将通过开展以商品、食品、文化制品、校园暴力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活动,维护好青少年的合法权益。“青春维权志愿行”结对帮扶活动,将主要围绕“六城同创”,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孤困残儿童、社会流浪遗弃儿童等重点贫困青少年群体,开展结对帮扶、助学帮困、爱心慰问等活动,为重点青少年群体送去关怀和温暖。

  全市“青少年维权岗”单位及争创单位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围绕集中服务月三项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及尊法、守法的自觉性,合力优化青少年成长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