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召开禁毒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8-05-30 2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韩蕾蕾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听取会议内容

  大众网滨州5月30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韩蕾蕾)5月29日,无棣县召开禁毒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各镇街禁毒工作落实情况,就下一步禁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无棣县副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县公安局局长张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无棣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禁毒委副主任耿建华主持会议,无棣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街道办主任,禁毒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张庆华要求,全县要加强禁毒工作基层基础建设,要加快禁毒办公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两室”建设,落实镇街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配备专职人员,完善档案明细,确保按时间要求完成建设任务,为基层禁毒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控,严格落实“一月一排查”动态管控机制,完善档案排查资料,严防发生易制毒化学品流弊案事件。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全面落实“逢嫌必检”等排查措施,严防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

  张庆华说,“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利用多平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局要牵头开展禁毒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各镇街要加强村居禁毒教育宣传阵地建设,妇联、团县委等部门也要结合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形成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在抓好禁毒政策文件的落实方面。张庆华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研究,把禁毒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加以部署,落实好责任。另外,无棣县禁毒办和无棣县政府督查室要对镇街、禁毒委成员单位的禁毒工作每月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通报,推动禁毒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