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一男子清早酒驾被查处 都因“隔夜酒”惹的祸

2018-05-29 2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迎东

  大众网滨州5月2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迎东)近日,无棣交警查处一起饮酒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冯某因“隔夜酒”未醒酒依旧驾驶机动车被查。目前,冯某被处以驾驶证暂扣6个月,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5月28日5时53分许,一辆鲁M的小型轿车沿S239省道由北向南行驶至检查站站点时,被执勤民警拦停。当驾驶人冯某摇下窗户,民警对其证件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有一股酒精气味,于是民警要求其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驾驶人称自己是前一天喝的酒,经测试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为62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经调查,驾驶人冯某因前一夜与朋友聚会,一时兴起便多喝了一点,本以为睡了一觉不会有什么问题,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获。

  在此,无棣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酒驾认定的标准“不看时间,看含量”,判断一个驾驶人是否酒驾,并不以酒后休息了多长时间或是多久之前喝的酒来判断,而是根据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一旦酒精含量超过了标准,就会被认定为酒驾或醉驾。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