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交警大队强化旗帜引领 力保路畅民安

2018-05-29 2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宣燕军

  大众网滨州5月29日讯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宣燕军)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党支部现有党员11人,在支队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大队党支部不断加强党员思想、组织、作风和党员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优良警队。支部书记赵昌耀作为基层带兵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队员攻坚克难,争优创先,赢得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赞誉。大队先后被授予 “市级青年文明号”、2016年、2017年“全市交通管理工作先进大队”等多项荣誉,多名党员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

  加强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党员政治素质

  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近几年,高新大队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的各项规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围绕提素质、增党性的目标,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党内生活制度;不断丰富载体、改进内容、创新形式,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利用灯塔在线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通过开会集体谈、分级个别谈、风险岗位重点谈等形式,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教育活动,筑牢了队伍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执法部门,大队把规范执法作为推进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的最佳结合点来抓,为每名队员订购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实务指南》、《行政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大全》等业务书籍,利用每周例会时间对执法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体研讨;利用微信工作群每日推送常用法条,目前,“每日一条”已发送法律法规100余条;利用全国交警网校举办培训班,开展业务知识比武竞赛活动,有效提升了大队全体队员的业务水平。

  开展正风肃纪教育,强化党风政风廉政建设。为树立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理念,大队组织全体队员观看了《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对省总队明查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传达到每一名民警辅警;充分发挥“长”字带头作用,组织大队班子成员到鲁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近年来大队全体人员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山东省从严治警十条铁规》,今年市局出台“十条禁令”以来,大队全体人员做到令行禁止,无一人违法违纪违令。

  党建队建相结合,全力打造平安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以路面为主战场,严查交通违法。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坚持以路面管理为主战场,常态化开展酒驾、超载超限、危化品运输车等各类专项整治,2017年违法查处量突破历史最高,查处力度之大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对路面的严查严管严控,辖区道路交通事故自2014年以来连续四年逐年下降。在十九大安保期间,大队全体队员连续两个月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大队长身先士卒,雨雪恶劣天气与广大队员坚守一线,加班加点,无私奉献,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以科技为引领,有效保障了路面的畅通有序。大队抢紧“智慧城市”建设的有利时机,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推动了全区智能交通系统建设,辖区电警、卡口实现全面覆盖,非现场执法的有效管控,对闯禁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起到有力的震慑作用,全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事故发生率明显降低。

  以宣传为先导,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大队不断创新交通安全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增强宣传教育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联合民间艺术团体创作以交通安全宣传为主题的吕剧《黄河岸边稻花香》,开展“讲文明守交规一年一村一场戏”活动20余场次,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进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11次,为环卫公司、辖区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受教育人数2000余人,文明交通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遵章守法的意识日益增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家庭,为群众送温暖。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政策,自2018年以来,支部11名党员与辖区23户贫困家庭结对帮扶。春节前夕,为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贫困家庭讲解当前医疗、教育、住房保障等方面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克服困难。春节后,组织有劳动就业意向的贫困户参加“春风行动”扶贫专场招聘会,帮助2人解决就业问题。

  增强服务观念,为党委政府分忧。高新区自成立以来,一直未成立事故科、车管所,群众反映交通事故处理出警慢、处理事故路途远。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面对群众呼声,大队不等不靠,积极筹措,2017年组建成立了事故科,实现了交通事故出警时间由一小时到五分钟的跨越。2018年,大队积极协凋上级部门,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筹建高新区车管分所,将车驾管业务权限下放,让群众少跑腿,将服务做到群众的家门口。

  用爱心回馈社会,树立党员形象。今年3月份,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高新区敬老院走访慰问,将温暖送到每一名孤寡老人心上。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党员先行聚力扶贫”捐款活动,共捐款1300元。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组织16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爱心献血活动,向社会献血近6000毫升,弘扬了中华民族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传统美德精神,树立了党员民警的良好形象。

  今后,高新大队党支部将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