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王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管制刀具清查行动

2018-05-29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鹏飞

  

  民警对管制刀具进行清查

  大众网滨州5月2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鹏飞)为切实维护好校园良好的治安秩序,及时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近日,车王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学开展管制刀具及危险性物品清查工作。

  清查中,民警在学校教师及保安的配合下重点对学生的课桌、书包、宿舍等进行了检查。同时,民警对学生进行了法制宣传,使学生明白收藏、携带、使用管制刀具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动员学生主动远离管制刀具,积极举报非法贩卖、携带和使用管制刀具的行为。最后,民警与校方进行沟通,指导督促校方要将管制刀具的清查工作作为日常工作来抓,要做到日常化,发现情况及时向派出所报告。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6人,清查班级15个,学生200余人。通过清查行动,达到了宣传、教育和震慑的多重效果,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有力净化了校园治安环境,受到师生好评。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