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交警举行车王镇义务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会

2018-05-29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迎东

培训现场

民警为劝导员电动车贴反光条

  大众网滨州5月2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迎东)5月28日,无棣交警大队组织召开车王镇义务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会,无棣交警大队民警、车王镇9名社区负责人、74名村委书记及100余名义务交通安全劝导员参加培训。

  会上,通报了当前辖区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就如何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通违法纠正、制止和劝导、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培训,同时明确了乡镇义务交通安全劝导员工作职责、劝导站工作范围、七大职能、“六不放过”原则,并深刻剖析了农村夏季交通事故多发的原因及安全出行常识,希望广大义务交通安全劝导员们积极发挥“广播大喇叭”作用,把遵守交通安全的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向广大村民进行宣传,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作出应有的努力。

  活动最后,民警还为劝导员发放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为每一辆清运垃圾的三轮车贴上3M反光条,切实增强了义务交通安全劝导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明确了工作职责,提升综合素质和协助管理交通安全能力,为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