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满分学习人员化身志愿者 携手无棣交警维护秩序

2018-05-29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迎东

  

  志愿者劝导行人

  大众网滨州5月2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迎东)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社会化程度,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交通安全意识、自觉自律意识,积极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5月28日,无棣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带领需满分学习人员在辖区重点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活动中,满分教育驾驶人在民警的带领下,深入辖区主要路口路段,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等不文明交通乱象进行一一规劝,教育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通过自身对劝导对象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引导交通违法行为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在交通指挥劝导过程中,加深了对交通法律法规的理解,更深刻体会到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参加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后,“满分教育”学习驾驶人纷纷表示,交警执法工作很辛苦,遵规守法很重要,在今后将努力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当天,共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269次,其中随意横穿马路196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73起,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