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高温吧!山东内陆地区高温全面回至30℃以上

2018-05-29 08:14: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亚楠

  前段时间频繁的降雨使得今年的初夏分外清凉,然而,高温已经在酝酿。据省气象台预计,新的一周,我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28日和30日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天气,后期气温较高。整个一周,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全面回至30℃以上,较为炎热,部分地区有可能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并及时补充水分。

  具体预报如下:  

  28日(周一),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渤海和渤海海峡南风转北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9℃左右,沿海地区16℃左右。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地区33℃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

  29日(周二),全省天气多云。鲁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渤海北风转南风5~6级,渤海海峡北风转南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转北风5~6级;鲁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3~4级。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8℃左右,沿海地区15℃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地区32℃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  

  30日(周三),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短时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鲁南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沿海地区14℃左右,其他内陆地区17℃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  

  5月31日~6月1日(周四~周五),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内陆地区3~4级。  

  6月2~3日(周六~周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内陆地区4级左右。  另据济南市气象台:本周济南市最高气温30.7度,总降水量15.8毫米。预计下周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多在30度以上,周一和周三有分散性雷阵雨过程。具体预报:周一多云,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周二多云间晴,周三多云,局地阴有雷阵雨,周四到周六晴间多云,周日多云。

  滨州天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